目錄

(二)學生關懷系列

1. 漸進式肌肉鬆弛練習動畫(衛生署)(上載日期:17/3/2022)

https://youtu.be/c5XYTGu5OKA

 

2. 身心抗疫小貼士-   學生篇(衛生署)(上載日期:17/3/2022)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emotional_health_tips/files/Health_Tips_for_Fighting_the_Virus_(Students).pdf

 

3. 健康地使用互聯網及電子螢幕產品(衛生署)(上載日期:17/3/2022)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internet/health_effects.html

 

4. 兒童圖解知識遊戲冊:抗疫小伙伴 Dr Dumoetal 大戰 Omicron  (上載日期:17/3/2022)

 

5. 繪本故事:《不用怕!我在這裡》(上載日期:17/3/20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app=desktop&v=gDEhRPNdzOg

 

6. 繪本《我可以在家康復》TEKG   聲演(上載日期:17/3/2022)

https://youtu.be/Qcf-m4fq6fM

 

7. 繪本故事《媽媽確診了》(上載日期:29/3/2022)

繪本故事《媽媽確診了》

 

 

8. COVID-19 兒童心理指南(上載日期:17/3/2022)

https://www.lionsclubs.org.hk/Covid_Child_PsychologicalGuide/COVID19_eBook.pdf

 

9. 短片故事一:我在家中隔離後康復了! (上載日期:17/3/20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v6K628ElA

 

10. 短片故事二:如果我需要在醫院隔離,我該怎麼辦?(上載日期:17/3/20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xFolE-iSE&list=TLPQMjMwMjIwMjLaLeqVZEUWrQ&index=2

 

11. 「童心話你知」短片 - 《希望》(上載日期:17/3/2022)
https://youtu.be/AMPMDv7MX3A

 

12. 「童心話你知」短片 - 《仁慈》(上載日期:23/3/2022)

https://youtu.be/Eq9dRZYdxFs

 

13. 「童心話你知」短片 - 《熱情與幹勁》(上載日期:28/3/20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2ejeolLyt4

 

14. 「童心話你知」短片 - 《公平》(上載日期:4/4/2022)

https://youtu.be/QhomhXQ6q3M

 

15. 「童心話你知」短片 - 《洞察力》(上載日期:11/4/2022)

https://youtu.be/KiKv2jmDlDI

 

16. 《身心守護隊@6weekchallenge》(香港大學身心健康計劃)(上載日期:21/3/2022)

 

為了在特別假期支援全港小學生和家長,本中心(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特別研發了《身心守護隊@6weekchallenge》。

本計劃是由身(Bio)、心(Psycho)、社(Social)的模型,結合正向心理學的理論,設計出6周的個人和親子活動,分別是卓越周、勇氣周、慈愛周、

正義周、智慧周和節制周,鼓勵家長和子女一同操練正向品格強項,以提升大家的精神健康,有助對抗疫情,和增加抗逆力。

同時,為了鼓勵大家的參與,此計劃設置了不同的獎項,分別是:圓滿挑戰獎、親子齊挑戰獎、網上人氣挑戰獎、問卷完成獎和 學校參與獎。

 

詳情請參閱:https://6weekchallenge.hku.hk/

 

17. We TIME!!「家添愛」親子遊戲時間(共四集,逢星期五更新)(上載日期:4/4/2022)

 

https://fb.watch/c7DcEdJrYY/

 

18. 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一一「澄澄靜觀教室」(上載日期:8/4/2022)

靜觀是覺知,這覺知來自有意的、在當下的、不加批判的注意。時至今日,靜觀已被證實有助減低壓力及紓緩情緒困擾,包括焦慮和抑鬱。近年的研究還指出練習靜觀能讓人更常感受正面情緒和提升抗逆力,並有助培養正面的人生態度。

https://www.socsc.hku.hk/jcpanda/panda-tuto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