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廢物審計大挑戰 15/06/2017

香港廢物問題嚴重,人均家居垃圾每日的棄置量遠至0.88公斤。面對嚴峻的廢物問題,政府來將會推出「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實行用者自付。為迎致家居垃圾徵費計劃。香港房屋委員會已聯同香港地球之友,商界環保協會及長春社舉辦「廢物審計大挑戰」教育活動。

計劃以「家居廢物審計」為主題,目的是透過自我審查家居廢物。了解家居垃圾棄置情況,從而利用不同的方案,遠致源頭減廢,減經堆填區負擔。活動為學生提供一個課堂以外實踐綠色減廢生活的機會,並透過規劃不同減廢方案培訓學生的創意及解難能力,有助學生的全人發展。

參與學生(“以家庭為單位)只須連續七天以目測的方式觀察自己的家居垃題種類及評估當天的垃圾重量,並記錄於活動表格當中,填妥所有個人資料後便可交回學校,活動的截止期將順延至10/7/2017(星期一)。

為鼓勵學生參與,各成功參與的學生均獲發獎狀一張以表揚其實踐綠色減廢生活作出的努力;如成功參與的學生為房委會轄下之公共屋邨租約或中轉屋暫準租用証內列明的認可居民則可有機會獲得有機三色米(一公斤)乙包。

下載參加表格

活動的截止日期將順延至7月10日(星期一)